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財富與成就成正比



「財富與成就成正比,財富越多就越有成就。」許多人認為財富與成就成正比,財富越多就越有成就。其實我認為財富與成就是不成正此的。因為世界有不小名人也非常有成就但卻沒有什麼財富的。就例如德蘭修女、李嘉誠、比爾蓋茲等等。其實他們都是可以證實這個說法是錯的。

首先,先說說德蘭修女吧!我相信很多人都會認同德蘭修女是一位非常有成的人吧!德蘭修女出生於不算富裕以務農為主的家。她有顆崇高和樂於助人的心。她願意放棄可以成為有財富的人而去幫助窮困的人,協助他們、讓他們得到醫冶、給他們多一個希望。德蘭修女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主,獻給了窮困的人。可能在其他人的眼中,她是一位既沒有財富也沒有成就的普通女性。但在我眼中就看見到一位擁有非凡成就的人。她可能真的沒財富,但我認得到德蘭修女的幫助的人們給她的笑容和謝意便是德蘭修女所擁有的財富。

之後便說說李嘉誠先生吧!雖然李嘉誠先生現在是全球富豪排名第九而且還有成就但其實他並不可以說是財富與成就成正比的。因為童年時為逃避戰亂,與家人逃難到香港,他的父親後來因肺病在香港去世。由於要負起供養家人的重擔,李嘉誠先生在不足15歲時便被迫停學,到一家塑膠貿易公司任職,每天需要工作16小時。他是沒有什麼理想的成就但卻能成為有財富的人。所以即使沒有成就的人,只要努力便能擁有財富。

最後是比爾蓋茲(Bill Gates)。蓋茲唸過公立小學,也上過私立的湖濱學校。在他13歲時候就開始了個人電腦軟體電腦設計程式。當時的比爾蓋茲也是沒有財富的人但卻有驚人的成就。並於1975年創立了日後大放異彩的微軟公司。所以財富與成就是不一定成正比的。

總括而言,我認為財富與成就是不一定成正比的。因為可以擁有財富而沒有成就,也可以擁有成就而沒有財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