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文憑試分享會有感

文憑試分享會有感


星期一早上才被告知第一節課堂被取消掉了,而且還要到禮堂不知道有甚麼聽。進了禮堂後等了一會兒才知道是為剛剛考完試的中六和中七學生所舉辦的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時,我有留心聽着老師說那名學生在那個試所取得的成績。我想在坐每一位,不論老師或同學都會為他們感到驕傲。我當然也很替他們高興。但同時我心想為甚麼沒有一名修讀會計的上台領獎?難道修讀會計的一名也進不了大學?當我想到這時我心中開始一種不安的感覺。其實我也認識一些中六的師只、師姐也知道他們一向的成績也是不錯的。但他們卻沒有回來領獎,令我更加害怕。

頒獎典禮完結後,一些中六和中七的師只、師姐和我們分享他們的事。他們說在中五時,每晚不趕功課就是在温書和做一些舊試題的練習。總而言之,每晚都為的功課和考試做準傋。但相比現在的我,每天倣完功課和温書後還會有空餘的時間去照料我的貓兒。這是因為我們的老師都沒有給舊試題的練習我們做。數學科是有的,但這不代表我不用做不同科的練習吧!

雖然我成績不算好,但也很關心自己的前途的。不過現在好像感覺不了師只、師姐所說的辛苦。我也覺得很不安...

3 則留言:

  1. 只要諗到係為自己既未來努力就會有動力去加油;P
    成績好吾好都吾緊要,有努力過起碼吾會後悔;)
    加油^_^

    回覆刪除
  2. 相信大家都沒有壓力而感到不安 actually I think so !
    Add oil, never give up ! Sure win and support you :)

    回覆刪除
  3. 1. 還記得〈最苦與最樂〉一課嗎?沒有不安是不是妳最想得到的呢?
    2. 錯別字:「師只」。

    回覆刪除